Mr. Mojo Risin'

One of these days I'm going to cut you into little pieces.

音乐の夏

       从这个暑假起,我才算是真正在听歌。

       我以前也听歌,但听得少,主要来源都是平时看的电影、动漫原声带,还有父母推荐的老歌。这些歌曲大都音调优美,听起来十分惬意轻松。有时候出去上课,就在随声听里循环播放几首。

       今年的寒假,因为疫情在家,空闲的时间变多,以前的那几首老歌也不能再满足我,我也不太想一直听同一种风格的音乐,于是我开始听披头士了。我很早就听《Hey Jude》,自己也能用钢琴弹,我读过关于约翰列侬被枪杀的文章,看过解忧杂货店《听披头士祈祷》那一章,对这个乐队算是很了解。我从先听了几首有名的,比如《In my life 》《Yesterday》之类,然后便喜欢上这个乐队,逐渐开始听更多关于他们的歌,我整张专辑听,从《Please Please Me》到《Let it be》,我看关于他们的纪录片,以至于开学以后,一有关于The Beatles的一点信息,我都十分激动,我跟我的好友侃侃而谈,讲自己了解的披头士,虽然她不了解披头士,但她一直有耐心地听我讲话,我十分感激她。坐我斜后方的一个男生也十分痴迷于披头士,他是随时都能哼起来的那种,他最喜欢的歌是《Ticket to ride》,我很乐于跟他讨论有关披头士的一切。除了披头士,这个男生还十分喜欢皇后,对于皇后,我知道它的伟大,知道18年的电影,知道班里的男同学经常不约而同地拍起桌子,唱着“We wil rock you”但也仅限于此,没有深入了解,于是到了暑假。

        暑假开始,我依旧在听披头士的歌,也为网易云、QQ的专辑要付费感到无奈,同时,我开始喜欢皇后,我特地看了Live Aid皇后的那一段,我被震撼到了,我疯狂地听他们的歌,也喜欢上了Roger Taylor(hhh),现在最爱的是《Radio Gaga》.然后我开始去了解什么叫摇滚,硬摇滚、软摇滚、迷幻摇滚……涉及了多类音乐,齐柏林飞艇、平克弗洛伊德也成为了我喜爱的乐队,(这两个主要是重金属和前卫摇滚),吉米佩奇的吉他solo,罗伯特普兰特的嗓音……使我这个一般听歌听了5分钟就放弃的人成功听了多少遍的《The stairway to heaven》《The rain song》,我也开始听概念专辑,《The darkside of the moon》《The wall》这两张伟大的专辑,陪伴我度过了一整个暑假的夏天,鲍勃迪伦的歌词我认为是最完美的,尼尔杨也是,大卫鲍伊的Ziggy形象已经深入了人心。我也看各种各样的摇滚史,查克贝里、小理查德……这些曾经陌生的名字现在我早已熟记于心,甚至能随时哼上一段。地下丝绒的歌我从寒假就开始接触,现在还是最爱那张大黄香蕉。西蒙和阿芬克尔的歌我觉得最为优美,滚石的歌主要听节奏吉他。

       当然,母亲听惯了抒情的老歌,开始对我听的歌表示不满。她觉得迷幻摇滚是靡靡之音,这的确说的没错,我现在已经不是简简单单听调子,我想听出来这首歌歌里用了哪些创新的地方,是不是将管弦乐与摇滚结合……我现在还处于最早的探索期,虽然听了不少乐队的歌,但大都比较杂,有的也只是他们较为著名的曲子,还没有完全深入,相信我能在接下来的时间内爱上音乐,去真正听音乐,欣赏音乐。

     我知道有些歌不是一时半会就能喜欢上,像我以前完全不能接受现在所听的这些歌,但任何事都需要有一个长期探索的过程,多听,才能真正爱上。希望有更多的人能爱上音乐~♪

评论

热度(5)

©Mr. Mojo Risin' | Powered by LOFTER